水滴石穿-續25 水滴石穿-續25 15點15分——剛整理完記錄,看見野羚羊來了——它就靜靜的看著我,我也靜靜的從上到下打量它——一對犄角(不如伯堂的長,但顏色如上佳黃玉般溫潤),鹿眼(不如伯堂的漂亮但更深),白唇、白鬍子,黃色的羊毛,小腿是白的,蹄子是黑色。(括弧裏是整理時加的,羚羊抬頭看了我一眼,搖搖頭 21世紀房屋仲介) 我忽然想到《功夫熊貓》裏的浣熊師父——就嘿嘿樂。野羚羊歎氣、搖搖頭:還是不正經。(記錄時,羚羊沖我一笑——哦哦,我可以用寵溺這個詞嘛?呵呵) 我:呵呵,我有個羚羊師父,也是“大師”啊! 它像人一樣用PP坐著,用蹄子“捋”白鬍子。那?酒店打工荍琚X—小童子跑過去跪拜,羚羊微微點點頭。 我:仙師,你昨晚怎麼不在我做功後留下來說說話? 羊:教了你該學的了,沒必要留下。 我想問那個男的是不是它——後來想飛狐說的對,是誰有什麼關係呢? 我:仙師,今天是第幾課啦? 羊:第四講。 我:啊? 羊:第二、 賣屋三課,已經教你了,自己去悟。 我:哦,好,第四課是? 羊:誠實。 我:這不是人道上的嘛? 羊:分開解“誠”與“實”。誠——說你的記錄,一開始你有自己增減字的情況。吾知你非故意,然壞在一個“誠”上——字表之意,你不誠(不忠誠於她們);這個字再分開(解)“有情才成”,你 澎湖民宿的情少了些,意多了些。(意指隨意,還是我自己的意?) 我:我……那“實”呢? 羊:也有兩層。指你將來,要腳踏實地,把事情做實處。二來“實”是“家中一頭”,要在家呆的住。(覺得還有別的意思) 我:再待就傻了。 羊:我覺得你更聰明了,呵呵,要心安。 我:明白了。(心裏想,吾師應該上“百家 售屋網講壇”——一電視節目) 羊:不同道。 我:我想什麼你都知道? 羊:能量不同。 我:呵呵。 羊在我客廳走了走,好像拖出了一本旅遊雜誌。 羊:趕緊溫故去,一會聊! 我:好! 15點45分——我整理好了。羊放下書,走了過來。 我:我現在沒有隨意在你們的話里加字了,不是當時記下的,我放括弧裏了。 羊:嗯,目前 會場佈置你需要這樣。 我:呵呵。(心裏想,我剛才描繪它的樣子,也不知道它怎麼想) 羊:見情。 我:啊? 羊:上佳黃玉般溫潤——有情才會有感,哈哈哈哈。 羊仰頭笑的很開心。 我:我有點明白了。 羊“捋”著鬍子,欣慰點頭。 我:仙師,喝茶。 羊變成一青衣中年男子,還是背著劍,坐在客廳喝茶。 我看向香台——媽祖媽媽只留了個影 關鍵字排名。釋佛不在,但他的座臺上留了本書,我強拉近看——好像是金剛經。我頭疼了,不敢再強看。趙公明的坐騎在(大獅子),人不在。大獅子看著一袋錢,裏面有元寶。小仙們都在玩。我前兩天把“兩張小桌子”放上面了。棋勝揮著膀子,和兩個仙在桌子上殺的難分難解,周圍圍了一圈看熱鬧的。那個我,小童子——想擠,擠不進去。 我回頭一看,仙師走了。 我:哎, 房屋貸款也不說一聲,也沒送送…… 這時,臺上熱鬧起來,小黑蛇都從窩裏出來了,幫“我”把人(仙)群衝開,想讓我進去——臺上“雞飛狗跳”。 小童子(那個我)好容易擠進去了。 小童子對棋勝:姐姐,你說過教我下棋的。 棋勝殺紅了眼:沒空沒空。 小童子就打滾撒賴……雪山媽媽過來了,把小童子拎下臺;那邊,玫姨也把那些小黑蛇趕回去了。 雪山:三天不打,你就癢癢。 小 賣屋童子偎我懷裏,撅著嘴。 我:媽,他還小,玩玩怎麼了? 雪山點著小童子:不好好打坐,經常帶著玫的孩子瞎鬧。 我忽然發現——雪山媽媽好像看不見我似的——就指著小童子說話?小童子穿著肚兜,光著腳,有2、3歲的樣子。我正在迷惑的時候,她們都不見了。待續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個人信貸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01cczg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